农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11/19 23: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贺奥维 点击:

1116日中午,农学院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在一教225开展。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校友——湖南郴州绿色技术银行副主任郑亚国出席,农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罗芬、辅导员郭琳及学院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协会成员、创新创业部门成员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交流会由罗芬老师主持。   

会上,郑亚国首先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开始的创业历程。他根据自身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学生应以学业为主,学好专业知识;二、注重情商的发展,学会沟通交紧接着,他就农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方向进行了分析:发展生态农业,解决农田化肥过量、重金属超标问题。他认为,农学学子将农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理念。之后,郑亚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他提醒同学们要将专业知识与市场需要进行深度融合,在校要注重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建议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可先就业后创业。  

 

分享交流会现场 林捷摄

最后,罗芬老师进行总结: 进入创业领域不仅要自身专业素质过硬,而且要具备创业基础知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宽创新思维,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分享会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本次交流会的开展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起着积极作用。

编辑: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