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数字化时代之网络安全行业系列宣讲会
时间:2020/11/19 23:1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邹阳 欧阳文弢 点击:

11月11日至16日,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于第13教504举办了数字化时代之网络安全行业系列宣讲会众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邓良担任本系列宣讲会的主讲人,学院2018级近500名学生分批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邓良经理“数字化时代下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新机遇”为主题,讲解了网络安全的行业背景、技术要求和岗位分类首先,他以校园区域网遭到黑客入侵,信息被泄露,将产生巨大损失为例,指出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云计算网络服务系统。他表示,QQ、微信等常用社交软件通过运用云计算技术,虽然使得软件功能更加完善,居民生活更加便捷,但网络诈骗、网络虚假信息越来越多,网络信息安全面临更大的风险最后,经理强调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告诫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要明辨是非,不能将所学技术用来破坏网络安全。

 

宣讲会现场 邹阳

宣讲会上,经理介绍了公司对项目类、运维类、服务类工程师的人才需求,对信科学院2015级、2016级优秀学生在公司的实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了表扬,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为保障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会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认知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方向,了解网络安全行业的岗位分类及招聘要求为学生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指引。

编辑: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