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使命,砥砺前行--人文与外语学院团干培训
时间:2020/11/16 23:0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人文与外语学院宣传部杨佩玲 点击:

11月14日至15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在学海厅如期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正处级组织员汤帮耀、校宣传部余婷婷、校团委覃茜和东方科技学院熊阳俊老师为大家讲课。

 

培训现场  邹佳宜摄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琳教授进行开班仪式。唐琳教授强调,团学干部培训是团委工作的重要基础,有利于保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进步性,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除此之外,她简要讲解了团学培训的课程内容,提出了对参训学员的要求与殷切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课程正式开始,由正处级组织员汤帮耀进行有关共青团团史的课程教授。他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简介、诞生背景、十八次代表大会、十大历史事件四个角度来对团史团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课堂上,他带领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入团誓词与团歌并在课堂接近尾声鼓励广大团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弘扬优良传统,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

不学礼,无以立。在汤老师的讲解结束后,林书记讲授了主题为“礼若盛开,蝴蝶自来”的课程。林书记通过一系列互动以及生动的演绎,使课程在同学们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在笑声中学会了握手礼仪和座次礼仪等学生干部基本礼仪。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能成为点点薪火,汇成烈焰,照亮校园的角落。

下午一点半,学员们准时到达学海厅,观看电影《夺冠》。爱拼才会赢的女排精神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相信此次观影能让团学干部们有深刻印象,学习女排队员顽强拼搏,只争朝夕的精神。

紧接着由余婷婷老师分享提高宣传写作能力的重要方法。她强调了校园网新闻中常见的问题,并期盼我院能学以致用,看到更高质量的投稿。随后由覃茜老师讲述新媒体技术和新青年的多维度关系,让团学干部们了解并学习了平台的运营,找准自己的定位,数据化运行新媒体,让同学们坚信耽误的时间总会是值得的,切实提高学生活动的宣传效果。

晚上七点三十分,由熊阳俊老师进行拍摄技巧与手机摄影的专题的讲授。熊阳俊老师通过对不同的作品进行详细分析,说明了摄影不在设备,而在摄影人与思想。之后他还示范了用手机摄影,讲解了几大构图法,包括九宫格、对角线等不同的构图技巧,分别讲述了求真、求活、求意的重要性,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摄影。至此,14日的培训到此结束。

翌日上午在学院组织部左嘉倩、李沛桦的带领下,正式开展以“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主线的实践调研活动,同学们在问卷调查、调研分析后总结并写下了心得体会。他们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在思想交流与讨论中提高了个人素养。

至此,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正式落幕。此次团干培训不仅提高了干部思想道德觉悟和能力素养,更培养了他们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编辑:张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