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习讲话、谈感悟、见行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5 10: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机电学院 宣传部 黄佳彦 胡有胜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根据学院党委安排,10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学习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悟体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并做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指导点评。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李绍康摄

教师第一党支部的专题学习讨论会包括集体看视频学习、支部书记发言、支部委员发言、支部全体党员讨论、提出意见和措施五项议程。视频学习结束后,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大为围绕《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发言,明确了对标对表做检查的决心和农机人的使命与担当。支部委员方志超围绕“明确教师岗位责任”、“明确农机人的发力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学习理念、提升创新能力”、“立足教育工作、增强服务能力”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讨论,联系实际、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专题讨论学习会中,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总书记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的谆谆教诲。统一学习后,各支部党员热烈讨论并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研究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的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强调,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把自己摆进去,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努力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后学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为“首选项”,边学边思、边悟边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学习工作的有力举措,为乡村振兴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