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学院2019级学风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25 16:5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学院宣传部 欧阳文弢 点击:

924日晚,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学风建设推进会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正军老师,辅导员李威、戴理波老师。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威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杨林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经历了一个学期的网课学习,部分学生养成了不好的学习习惯,学习积极性明显下降。为了改变学生学习观念,提升整体学习风貌,信科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推进会。首先,黄书记以“困惑、把握和坚守”为题为全体19级学生分享了个人经验总结,他以两个问题作为开始,给予台下学生很多启示。通过列举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事例和比对,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做好计划、养好习惯、专心学习。通过讲解“学、玩”“知、行”“情、规”三组关键词,分享“三商”、“四水”,他告诉学生应坚守最初的梦想、坚守正确的理念、坚守自己的行动。黄书记平易近人,用心用情为学生答疑解惑,获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黄正军书记 杨林摄

随后,李威老师通报了年级学风情况,并对后阶段工作进行介绍。李老师表扬了学风优良班级和优秀个人,为19级全体学生树立了榜样。他指出大二是大学关键时期,要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尝试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方面发力,提升个人专业综合能力。

本次大会旨在帮助学院形成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在学习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与自我反思,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树立新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