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凝心聚力,共创佳绩——学院第27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20 18:1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教育学院院宣传部 李鑫 肖林兰 张慧 点击:

为夯实教育学院团学工作阵地,提升学院团学工作的力度和高度,高效应对新形式下的新要求,920日晚,教育学院第27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交流会在十教北403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办公室主任吴磊,辅导员李鑫、易丹、戴蕾老师,学院第27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磊老师首先对27届全体学生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对于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机构精简方案,向大家做出了详细解释。他强调学院对于学生干部队伍工作的充分肯定、高度重视,希望学生干部们要清晰认识自己的身份,牢固树立坚定信念,积极践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学院团学工作推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随后李鑫、易丹和戴蕾老师分别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且阐述了对团学工作的见解以及自己的工作思路。其中,李鑫老师强调,每个部门都应该有自己的准确定位,在工作中体现清风正气,营造团结和气,展现风发意见。易丹老师指出,做事应有持之以恒耐心、一丝不苟细心,擅于运用新方法,积极适应新形式,不断地完善与夯实工作。戴蕾老师就办公软件的使用,强调学生干部们一定要注重自己技能的培养,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接着是团学干部的自我介绍和交流环节,干部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优良学风的营造、学生党员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随后,龙梦晴书记提出各部门的工作应该在充分继承优良传统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即在汲取往届工作经验的同时,不断探索更佳的方法理念,更有成效的做人、做事、做学问。对于学生干部的发展,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要自觉遵守学校校纪校规,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其次,第二身份是学生干部,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积极地思考,把专业学习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在工作中锻炼与磨练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第三,作为组织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当有集体观念,把个人价值的体现与集体事业有效融合。

最后,龙书记讲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希望每个学生干部都能有思想、有目标、有规划、有追求。伴随着一阵阵掌声的响起,本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