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你来我往,思维碰撞——记动科院“舌战浏阳河”主题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9/12/26 20: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唐昕茜 点击: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舌战浏阳河”主题辩论赛,并于1224日中午在第七教学楼新T3举行决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为动科三班和水产二班辩论队。评委团由来自植物保护学院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的三位队长组成。

 

比赛合影留恋 唐昕茜摄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与人相处时应该说自己想说的还是对方想听的”,正方为水产二班辩论队,反方为动科三班辩论队。比赛开始,双方进行自我介绍,开始了第一轮的交锋,使赛场迅速升温。紧接着由两方一辩作开篇陈词,表达己方的观点。然后是一对一质询环节,双方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围绕着主题展开激烈的争辩。接下来,就到了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毫不示弱,迅速将赛场点燃,获得现场掌声不断。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就对方论点及我方观点进行深入剖析,对整场辩论做出总结。经过评委团的激烈讨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反方四辩,获胜队伍为正方队伍。赛后,评委团分别从两支辩论队的优缺点、比赛状况以及主题分析等几个方面做出点评,并对所有辩手提出鼓励,同时表示对他们未来表现的期待。

本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口才、组织能力的机会,还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动科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蓬勃朝气。

编辑: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