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植保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7期初级团干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27 18:5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赖诗羽 黄漾 点击:

近日,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联合举行的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7期初级团干培训顺利开展。校团委副书记李姣、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盛洁、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紫丽、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吴龙飞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会现场 林佳欣荣摄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谢子怡发言,她表示会认真学习并贯彻本次培训的内容,担当起团学干部的责任,不辜负老师与同学的期望。

李姣、覃茜、曾聪及周晓辰受邀对参培学员进行授课。

校团委副书记李姣从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方面,指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思考清楚为什么选择来到这里;要找准自己的身份定位、舞台定位和做事风格定位;要始终牢记奉献、合作、宽容;要敢于在工作中创新,善于沟通,懂得规划。

 

培训会现场 林佳欣荣摄

校团委老师覃茜以“新媒体‘团’聚新青年”为主题,从当代新媒体与青年的关系、何为“新媒体”以及如何合理运营新媒体三个方面结合大量例证进行授课,以幽默的授课风格传授了大量宝贵经验。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老师曾聪就如何提升电脑技能向同学们进行授课,强调了办公文档排版、数据整理以及PPT演示文稿美化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他对同学所提出的在使用软件办公时存在的排版问题也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校团委宣传部副团长周晓辰从写稿技能、拍照技能两方面对参培学员进行了新闻技能提升培训,具体讲解新闻稿段落要素、多个场合下构图思路及抓拍技巧,列举错误例子进行现场分析。

 

培训会现场 林佳欣荣摄

本次培训还开展了以“读,理千篇之意;写,表万卷之宗”和“不忘团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讨论活动;以“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主线的专题调研活动;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学生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集体观影活动及理论测试等环节,丰富了培训内容,巩固了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的开展提高了三院团学干部的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为今后充分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推动三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了新能量。

编辑:肖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