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同心共进”—— 学校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11/17 12:5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学工部 艾科 点击:

11月10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心怀感恩 同心共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在第十教学楼北203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夏棣稀、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牙森·阿西木、少数民族辅导员艾科拜尔·约麦尔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现场(图片)

会上,艾科拜尔分别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领学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的主要内容。

牙森结合个人生活、教育工作经历阐述了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近几年来新疆良好的教育政策,鼓励同学们加倍珍惜时代机遇,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夏棣稀向参会学生强调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开展此次学习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对党和国家始终心怀感恩之心,时刻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民族同胞的关怀帮扶,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二是要倍加珍惜新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与各民族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做到一家人、一家亲;三是作为湘农学子,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争取早日投身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浪潮中去。

会后,商学院2019级学生凯瑟尔·克威尔有感而发:“通过这次会议,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正是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的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我们各族学生也享受到了国家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成为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