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0/29 11:3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学工部 朱逸飞 点击:

 

颁奖仪式现场

 

合影

 

张立看望准备比赛的辅导员

1025日至26日,湖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王勇乾老师、杨雄老师在决赛中突出重围荣获省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309名辅导员参加,经过复赛选拔,共有123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为期两日,通过基础理论、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五个环节对参赛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了严格考评。

自校内初赛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参赛选手专门选调一间设备齐全的信息化工作室用于冲刺备战。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前往工作室慰问指导,鼓励参赛选手积极备赛、沉着应战。党委学工部积极配合,全力为参赛选手做好备赛指导和后勤服务。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辅导员选聘机制和培训体系,将岗前培训、日常培训和骨干培训落到实处。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力求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