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和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8/27 18:08:00 来源: 作者:吴小旋 点击:

阔别校园近8个月后,我校两万余名学生陆续返校。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布署,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校防疫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823日、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牵头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和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

23日晚,全体班主任老师组织各班级认真召开关于返校后“疫情防控”的主题班会。老师们统一使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制作的“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课件,从防疫工作、学风、园区精神文明建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达了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并认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手册》,帮助学生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

班主任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主题班会

24日晚,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及时掌握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通过对学生宿舍逐一的走访、排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

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下寝与学生亲切交流

通过主题班会和园区共建自查不仅让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明确了疫情正当时的防控自护知识,树立了新学期的精神面貌和努力方向,还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