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毕业思源·建言母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6/22 09:39:00 来源: 作者:王薇薇 点击:

 

“四年时光,我们见证着学校的点滴变化,从新校门的建成到校园环境的美化、宿舍条件的改善,都让身为农大学子的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感谢学校提供科研平台和实践机会,感恩老师的培养和教导,让我在农大收获了知识、友谊和美好的回忆。”

“返校后看到母校为我们做的各种精心设计和安排,让人倍感温暖,疫情下的毕业季,我们没有留下遗憾。”

6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毕业思源·建言母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第一批返校的各学院14位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感谢在成长之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教师代表资环学院张振华教授表示,希望各位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上进、乐观、自信的精神和态度,秉承母校“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将母校作为坚强的后盾,尽快成长壮大,真正做到饮水思源,再创辉煌。动科学院尹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努力、积极乐观、阅读”三个人生关键词,祝愿他们今后能历练出别有洞天的一番心境,独自与生活博弈的能力,祝福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陈弘代表学校向2020届毕业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愿。他表示,这场座谈会是毕业生代表在大学本科阶段的最后一课,学校为优秀的学生、优秀的老师而深感骄傲自豪。

陈弘语重心长地一一寄语各位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要了解企业文化和价值取向,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赴基层就业的要深入基层广接地气,为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奋斗;读研深造的要扎实完成学业,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陈弘指出,人生充满着选择,有许多十字路口,希望毕业生领会老师的忠告和良苦用心,少走弯路。要培养强烈的责任心,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在各行各业中发挥所长,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接续奋斗。

陈弘强调,教育是要付出爱心的。他要求学校所有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爱每一位学生,对学生倾注满腔的热情,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及时主动解决,为广大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张立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季与以往有所不同,但是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她说,四年的遇见,四年的相伴,四年的携手奋进,终将凝聚成我们温暖的回忆,在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之际,祝愿同学们在下一个人生驿站风和日丽、绚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