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农学院】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
时间:2020/06/20 17:25:00 来源: 作者:李铁玉 点击:

 

毕业典礼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右三)等导师为学生颁发学位证书

 

创意地板贴

6月1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在大礼堂前坪设置了全体毕业生签名墙,毕业生们穿着学位服、戴着口罩,踏着100条毕业寄语创意地板贴走进会场。

成功是熬出来的,本领是逼出来的。1981届农学专业校友、隆平高科副总裁、水稻首席科学家杨远柱先生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奋斗的青春更精彩》的讲座,他以自己的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人生感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是成功最快的捷径;要坚韧不拔,勇往直前;持续学习,不断积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要有团队精神。他表示,既然你们选择了学农,希望你们就把她作为你们终身的职业,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献给这一庄严的选择,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始终铭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八字校训,为种好“中国粮食”,端好“中国饭碗”做出自己的贡献。

典礼现场播放了《青春远航》视频,回顾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熟悉又温馨的画面,勾起了在场毕业生们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回忆,激起了他们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与不舍之情。

241名毕业生全体起立,对老师深情呼喊:老师,您辛苦了!

学院院长唐文帮致辞并深情寄语毕业生,职场不会迁就你;迷茫多年不正常;你的情绪不重要;最爱你的人已经逐渐老去。希望毕业生们扬帆起航,遇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原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教授等15名教授为241名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典礼筹备期间,学院征集了全院毕业生在校园学习生活的回忆相片,并制作了私人定制明信片和毕业纪念视频。本次典礼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用心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