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动医学院】带着爱与责任踏上新的征程——动医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0/06/20 17:22:00 来源: 作者:庹练 点击:

 

毕业典礼现场

 

陈弘致辞

 

毕业生向老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保洁员、保卫人员

和食堂师傅等代表献花致敬

 

毕业典礼现场

6月19日上午,蒙蒙细雨,湖南农业大学第三教学楼前坪芳草如茵,动医学院为已别数月的155名2020届学生准备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典礼以“顶天立地、风雨同舟”为主题,为每一位学子送上一把伞,希望为他们遮挡征途上的烈日与风雨;送上一幅画,叮咛动医学子,敬畏头顶之天上繁星和心中之道德律令。

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他寄语即将开启人生新历程的动医学子,带着爱与责任踏上新的征程。他嘱咐动医学子,在工作中增强行业的使命感和职业的归属感荣誉感,要为由人与动物共同组成、不可分割、共生共荣的多元化生物世界的精神健康而奋斗,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为人与自然的和谐而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勇于付出、敢于付出、乐于付出,付出尽责任的苦处,不断享受尽责任的乐趣。

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从兽医职业出发,谈到了畜牧业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他鼓励动医学子们努力工作,提高水平,从国家制度层面改变、从社会规范努力、从人们观念引导,让兽医专业得到社会的重视和尊重。

学院学术委员会教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印遇龙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通过视频祝福毕业生,期待学子们肩负起强农兴农报国使命,在农业的广阔舞台大展拳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不渝,奋斗终身。

2016级动物医学四班张英婕代表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之情,号召大家秉承动医人“敬畏生命、济世爱民”的精神,肩负着新一代动医人的职责,在岗位向未来和世界展示着动医人的风采,共同为动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湖南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符少辉、校友代表鑫广安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满秋、教师代表邬静、家长代表钟甲球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和期望。

在感恩礼中,全体毕业生起立向所有在场的老师深深鞠躬表示谢意,并向老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保洁员、保卫人员和食堂师傅等代表献花致敬。

学院全体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毕业典礼。

现场还举行了毕业生专场校企交流促进会,加农正和、美可达、湘猪科技、大北农、长沙绿叶、天心种业、龙华牧业等1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在现场与部分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