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时光荏苒,人亦少年——写给湖南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19 15:36:00 来源: 作者:湖南农业大学官微 点击: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又到了毕业的季节。当年的你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踏入校门,今天,又将背上行囊,离开母校,走向更广阔的人生天地。

你们在美丽的湖南农业大学挥洒汗水、学习本领、汲取营养、收获友谊,从青涩到成熟,在樱花飞舞的季节,在枫叶飘零的时候,你们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将成为人生长河中翻涌不息的浪花,在日后随着时光回溯,仍然能够记起那份最纯真的美好。

疫情不曾阻挡你们学习的脚步,你们执笔奋战,停课不停学;你们韧性十足,克服最大的困难,配合政府、学校完成抗疫工作。方方面面你们都已成为学弟学妹们最好的榜样。这段特殊的旅程、这场特殊的斗争,你们经历了自律慎独、经历了团结一心、经历了众志成城、经历了人间大爱,这段经历必将载入史册,镌刻于你们人生的丰碑。相信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你们一定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亲爱的同学们,每年的毕业季都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去向天南地北的征途。我们相信,历经磨砺的你们,必定会有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智慧去改造未来。

同学们请一定记得:心怀感恩,心存温情。古书有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学会感恩,是成长的必需品。向授课老师说一声感谢,是他们给予我们知识的力量;向后勤老师说一声辛苦,是他们为我们安定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向离别的同窗说一句祝福,是他们在每个深夜陪着我们一同努力,共同成长......

同学们请一定记得:朴诚奋勉,求实创新。无论何时何地,不要忘记本应恪守的真理,谨记校训,诚信待人,坚守原则,求真务实,厚德载物,砥砺前行。用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新时代精神和校训精神相契合,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焕发出不息的生命力。

同学们请一定记得:学无止境,知也无涯。每个人都是一个圆,当他的内存的知识面积变大了,他的弧所接触到的未知的东西也就变多了。学习不是九年义务教育,更不是完成大学学业便一劳永逸,从此人生再与读书无关。学习是提升自我水平,提高人生格调。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成就自我,升华自我。

同学们请一定记得:坚守初心,方得始终。大学时光转瞬即逝,还记得当初踏入校门的你们,个个踌躇满志。今天,你们怀揣梦想再次起航,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走多远,都要坚守初心,坚守着最初的梦想与勇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朝着自己既定的人生目标砥砺奋进。 

同学们请一定记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大家的人生目标各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你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年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你们的职业生涯发展与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同向同行,你们注定是推动国家发展责无旁贷的中流砥柱。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由衷地祝愿你们在新的人生海洋扬起风帆,开阔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唱响时代最浩亮的歌声。相信,有你们的耕耘奋斗,你们会更好!祖国会更美!

追梦的朋友们!祝你们毕业快乐!待你行走千岳,归来仍是少年。

 

湖南农业大学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