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园艺学院】这个毕业典礼太走心!毕业生:我将永远铭记
时间:2020/06/18 17:30:00 来源: 作者:三湘都市报 点击: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疫情之下,老师和同学因为毕业典礼重新相聚,学院自己种植的葡萄、西瓜、茶叶、鲜花;学生穿戴整齐的学士服、老师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这一幕幕都在为大学时光做最后的献礼。今天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谁曾想,再次回到学校时就是参加毕业典礼,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让我倍感温暖,有着家的感觉。”该院2016级茶学一班蔡新阳同学说,在农大的四年时光里,经历了一生中极其重要的成长阶段。忘不了老师的言传身教、忘不了校园的各色美食、忘不了图书馆常预约的座位、忘不了军训篮球场上“属我最行”的响亮口号、忘不了运动场上“园艺院加油”的震天呐喊。“回忆数不清,那是属于我们的美好青春,今天的毕业典礼我也将一直铭记心中。”

 

此次学院毕业典礼在该校耘园基地举行,现场准备的黑茶、灵芝、向日葵等每一个小设计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在典礼之前,老师亲手为每位同学递上一杯黑茶,这是一杯送别之茶,也是一杯希望之茶,祝愿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投身并推动园艺事业发展,有朝一日能载誉而归;老师亲手为同学们送上的一束向日葵,是希望之花,象征园艺学子为了实现理想不惧艰难、勇于追求;孙小武教授团队培育的西瓜,寓意着学子们未来的生活充满甜蜜圆满;还有头顶丰硕的葡萄果实,是葡萄教授石雪晖奶奶、杨国顺院长果树科研团队潜心研究的心血和成果;四周布景的灵芝,是中药资源与开发科研团队的掌中宝;间隔在会场中央的辣椒树,是老师们殷殷嘱托。

 

“老师想你们!学院想你们!学校想你们!”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在典礼上激动的向毕业生们喊出心声。他说,今年的毕业季有些特殊,疫情让大家相隔了半年之久,在这珍贵且短暂的相聚时光,他希望同学们信念执著,自强不息,无论你们走向哪里,都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要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品格,更要有“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你们将会遇到更为艰难的社会考试,将会面对更为生涩的生活考验,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们要不怕从基层做起,踏实做事,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热爱生活,豁达自信,“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困难和挫折在所难免,而信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只要大家充满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成功并不遥远。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教授给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以《让梦想在此刻起飞》为题,送给了毕业生三句临别赠言。刘仲华说,勤奋是通向成功的唯一航线,勤奋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即使是天才也需要勤奋来支撑;保持随时随地学习是通向成功的必备手段,学习和创新是一生永恒的重点;要想成功,一定要常怀感恩之情,把个人的事业追求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这是实现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