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荣获全省表彰
时间:2020/04/09 12: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从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荣获全省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把学生军训作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规范了教学训练秩序、完善了训练保障机制、巩固了军训育人成果。

2019年,国家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党委人民武装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调研,明确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国防素质为抓手,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爱我中华·强我国防”知识竞赛、“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成果展示等活动,军训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受学生喜欢。

  据悉,此次受到表彰通报的还有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训练科雷志敏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