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向英雄致敬 为逝者志哀
时间:2020/04/04 16:0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我校在2020年4月4日举行下半旗哀悼仪式,向英雄致敬,为逝者志哀。

    

   

十点整,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开始,三名学生纠察队国旗班的旗手步伐铿锵,沿着石板路,将国旗护送到广场中央的国旗杆下。升国旗,敬礼,国旗到达旗杆顶端,停留数秒钟后,在全场人员的静默注视下,旗手将国旗缓缓降到下半旗的位置。图书馆顶楼的防空警报器在下半旗后鸣响3分钟。

   

   

“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精神生生不息。疫情的突然来临,全国人民在中央有序组织领导之下迅速展开防疫工作,让我们在不屈与坚强中看到了希望。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那一个个战'疫'于一线全力以赴的医护人员,那一个个坚守岗位绝不退缩的守护者,那一个个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用他们平凡的身躯筑起了中国精神的脊梁。中华儿女,不抛弃!不放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誓将打赢这场战'疫'!这,就是中国精神,是滋润神州大地,闪耀着璀璨光芒的民族血力!”2019级农学院郑雨晴说。

“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奋力抗疫。国内人民有祖国呵护,国外同胞亦有祖国庇佑!国家采取必要措施帮助滞留海外的公民,其规模之大,时间之快,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在'钻石公主号'事件中,多国人民被困,在严峻的情势下,回家,对许多人来说,已是一种奢望。当海外同胞无助时,中国发声'祖国带你回家'!当他国畏缩不前时,中国却义无反顾!这是中国的家国情怀 、大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人,请记住:无论身在何处,有一种自豪,叫祖国带你回家!”2019级资环院赵鸿萍说。

“镇疫情,看南山长谏,主席定纲,令达诸省,即刻响应,不过是短短几日,大到一个市,小到一个村,层层落实,层层排查,效率高的惊人;攻疫情,看白衣逆行,火神山十日交付,生命之舱每日一座。我们用中国速度告诉世界,我们不曾惧怕苦难,我们永不退缩。生在中国,何其幸运。”2019级植保院余甜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十亿情煎,医患驱瘟并战风雷夜;一声令下,军民誓旅同为子弟兵。政府拨款,企业捐助,全民行动,全民抗疫。中央政府到各级村委,共同努力,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让每个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忙碌穿梭的背影,源源不断的中国力量,无不彰显着巍巍中华之强大,无不体现着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2019级动科学院张思睿表示。

今天,我们举行下半旗哀悼仪式,共悼逝者,寄托哀思。那些离去的背影,终成我们接力前行的力量。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